Saturday, August 29, 2015

衣橱中的“极品”

        好久没有逛街买衣服了。年轻的那些岁月里,常常会光顾服装店,在五颜六色的海洋里,寻找和自己意气相投的衣服。长长的日子过下来,发现自己真正喜爱,百穿不厌的,也就那几件衣服。那些衣服,乍一相见时,仿佛老朋友般似曾相识,一穿上身,眼前一亮,说不出的妥帖舒适,就再也不想脱下了。

        有一件是黑色的中长的小西装外套,十分瘦削合身的剪裁,很有质感和垂感的布料,长翻领,斜口袋,有几粒同色的纽扣,简洁干练,又不乏女性气质,在办公室里穿着,平添了许多的自信。这件外套,无论配针织上衣,还是各色衬衫,西装长裤,短裙,甚至牛仔裤,都一样出色,低调优雅,独具风格。

        还有一件是简化了的夏日旗袍,浅色的麻布料子,点缀着十分淡雅的浅蓝色的小花,裙长只到膝盖,领口有着传统的中式的扣钮。旗袍十分合身,有着东方的,特有的韵味。穿上这件旗袍,不会觉得太过隆重,但那淡淡的,温润的气息似乎把我带回了多雨的江南,和有着栀子花香的季节。

        再有一件衣服,就是我婚宴那天穿过的西式长裙了,因为是简化了的仪式,所以挑选了一袭淡蓝色的及地长裙,裙子的式样也是十分简单,几乎没有任何花边装饰,除了在V字形的领口下有几粒同色的纽扣。整条裙子简洁优雅,线条流畅,一气呵成,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束缚感,但聪明的设计师在腰线上环绕了两圈细长的,可以打结的同色腰带,腰带一束,庄重和婀娜顿时相得益彰,让这件衣服仿佛画龙点睛般生动起来。

        这三件衣服,算是我衣橱中的极品了,这个极品,不是价格或品牌上的极品,而是和我这个人的默契程度上的极品。我想所有女人的衣橱里,一定都有属于她们自己的,独特的极品吧。

         邂逅默契程度如此高的衣服,是平淡生活的一种惊喜。当然,这也好比是世间所有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遇上了,就好好把握,珍惜,遇不上,也很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