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周日遐想

         六月的天空,蔚蓝如洗。这是一个周日的早晨,阳光温暖,树木清新。我带上帽子和太阳镜,背上一个草编的小包,徒步去往公园那边的农夫市场。

         公园在大马路的那头,途中会经过一些居民住宅,一个小教堂,还有我每天去上课的社区大学。 为了节省路程,我决定从校园里的大停车场斜穿而过。

         踩着欢快的步伐,哼着小调,我很快地穿过了停车场,眼前又看见了那橘红色的演艺大厅,想起了前天晚上参加的那场多文化汇演。 灯光灿烂,人声喧哗,舞台上演绎了各种民族的舞蹈,飘荡着各种语言的歌声。我在浓墨重彩,衣香鬢影的后台紧张地准备着我们刚刚排练完的《红楼梦》双人舞和中国彩带舞。 心中思忖着,怎样让这边各种肤色,各种文化背景的人们理解红楼梦中那凄美,含蓄,却纯洁如水晶般的爱情呢?还有那象天边彩虹般绚丽的彩带,能不能向观众传达那种对生活永不停歇的爱和渴望呢?

          当观众席中的掌声如雷而来,我忽然有了从未有过的信心。谁说人类有太多的屏障?谁说语言,肤色,背景和传统太难超越? De Anza College的文化之夜,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多文化交流的美丽图景,一切只因为美的语言,爱的心愿是人类所相通和共有的!

         边走边想,很快到了农夫市场。喔,这里不又是另一幅文化交流的画面吗? 人们用不同口音的英语讨价还价,挑选着新鲜的水果蔬菜。阳光下,这一切是多么的祥和与美好。这大概是人类生活本来的样子吧!

         真喜欢这样的时光,没有狭隘的政治和偏见,只有柔软的心胸和博爱;真喜欢这样的氛围,自由平等,海纳百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