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人生的百宝箱

        记得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我有一个黑色的小铁箱子,里面装了我最心爱的一些东西。有一套塑料的小碗小勺,有一个很旧了的洋娃娃,还有一些木头做的小家具。每当我孤单或落寞的时候,只要打开这个小铁箱,欢乐和满足的天使就会来到我的心间。

        长大上学后,有一次去一个女同学家,她也给我看了她的百宝箱,那是一个小小的抽屉,里面有好多让人眼花缭乱的小东西,有精美无比的剪纸,有五彩斑斓的火柴盒,有让人爱不释手的小首饰。那一刻的我,心里有多么的羡慕啊。

        成人了,以前的小铁箱也在一次次的搬家中失落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些也许就是最初形式的收集爱好吧。虽然不一定有直接的市场价值,但那些小东西却承载了我们那么多的梦想,带来了那么多的安慰和喜悦,那难道不是无价的吗?

        现在的我,还是会时不时地在一个雅致的化妆盒里装上我喜欢的小东西,有一篇手写的美丽小诗,有儿子在母亲节时做的小卡片,有老公在情人节时送的巧克力的盒子,有一小瓶精美的淡粉红的香水,还有去欧洲时带回来的薰衣草书签。 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日复一日。 可总是会有那么一些柔软的,淡淡的,感伤的时光,我就会找出我的的百宝箱,细细翻看,让心中重新装满感激和愉悦。

        也许我们的生活一路走来,每个人都会在心中珍藏着一个百宝箱。在我们感到寂寞,感到忧伤,慨叹人生就象那一片林花,春红谢去,太匆匆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我们的百宝箱,找回生活中的美丽,梦想,温暖和爱,那么就算窗外,依然是朝来寒雨晚来风,我们的心里却可以悄悄拥围一个烂漫的春天!

        我的朋友,在你匆忙走过的岁月里,别忘了在你的百宝箱里,装上你最美最甜的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