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雨的情怀



        六月的加州,习惯了日复一日的艳阳晴空。今早醒来,却听到了淅淅沥沥的雨声。赶快拉开窗帘,真的下雨了!雨点细细密密地敲打着后院的树木花草,池塘里溅起了一个个圆圆的涟漪,层层叠叠的莲叶在雨水中显得更青翠欲滴了。四周似乎更安静了,老公上班了,儿子还在熟睡,我独自坐在窗前,体会这个难得的雨的早晨。

        说来奇怪,从小就喜欢雨天。读大学时,还给自己起了一个笔名 - 雨程,意为风雨兼程。上海一向是一个多雨的城市。无论春夏秋冬,总有绵绵细雨,伴随着人的心情变迁。清静恬淡的读书日子里,我喜欢一个人坐在灯下,倾听雨的旋律,或撑一把兰色 的伞,走在雨的迷蒙中。或许是因为上海是个喧闹的地方,雨所带来的那份静谧和宁和,常常让我心醉。雨的晨昏成了可以沉思,可以梦想的时光。很长的岁月,我都把自己沉浸在雨的情怀里,我看不见晴空丽日,我走不出心中的雨季。

        而今,烟雨中的江南,成了我梦中最沉迷的回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忧忧郁郁的雨的孩子,我的世界里,多了阳光,多了蓝天和白云。却原来,雨,只是人生的景致之一,而不是全部。

        但每一个雨声淅沥的日子,仍然会让我重新感恩生活。感谢在那么多的时光磨砺之后,我仍然拥有的一个简单温馨的家,感谢身边的人们善良真诚,感谢我心中任岁月流逝也无法冲淡的那份情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