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雨的约会

        上午音乐课结束的时候,天上正下着雨。天空的颜色是灰灰的,一向喧嚣的校园显得分外宁静。撑起昨天就准备好的折叠伞,我准备好好享受从课堂走回家的,这段十五分钟的路程。

        平日里走过的这段路,因为有了雨,而显得格外的不同。空气中有一种湿湿的泥土和青草混合的气息,眼前是长长的,亮亮的雨丝,斜斜的,密密的,从空中飞舞而下,在地上溅起一个个小小的,圆圆的涟漪。四周的景致,在平时艳阳高照时是一幅幅晃眼的金属画,现在却变成了水气氤氲的的水彩画。听耳边,淅淅沥沥的雨声,分明是一曲沉静的,悠缓的蓝色小调,只是这小调并不忧郁,而是和谐的,安宁的。我感觉到脸颊上冰冰的,凉凉的湿气,雨点打湿了我的高筒长靴和紧身裤,让我的膝盖和腿都感觉到了凉意。

       多久没有这样,走在雨中,除了这把伞,我和雨亲密地接触,我可以触到雨,闻到雨,感受到雨的心情,倾听到雨的心声。看到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中,和雨隔着玻璃窗的人们,我的脸上泛起微笑,我想对他们说,你们不知道,你们错过了很多。

       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在临终前,人们问他,如果让你重回年轻,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他说,我想再光着脚,去踩一踩泥泞的土地。是啊,文明社会的人们,一生都那么的忙碌,操劳,却往往错过了就在身边的,最最简单,也最值得珍惜的,和大自然的接触。
       
        这短短的,十五分钟的和雨的约会,让我的心情分外的愉悦。大自然,看来很平常,其实是多么的丰富,深广,她可以让你回归简单,回归生命最初的那份纯真和美丽,只要你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