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婚姻那些事:如果你遇上不懂浪漫的他

        几乎每个女人都喜欢浪漫,特别是那些爱美,爱自己,心思细腻的女人。当女人还是一个女孩的时候,她就渴望着自己中意的男孩可以时时地给自己制造惊喜,带来醉人的,浪漫的感觉。每个女人一定也都有一些不能忘怀的,浪漫的过往时刻。也许那是星空下的初吻,也许是千里之外寄来的礼物,也许是那场飘洒的大雪里,一起撑过的一把伞,也许是那个多雨的夏天,一起走过的长长的路。

        因为有爱,爱人为你做的很小很小的事情,都会变得很浪漫。然后女人带着最浪漫的梦走入婚姻,却发现找不到浪漫的感觉了,为什么呢?她们说,以前他什么都由着我,现在却变了,以前我永远是最重要的,现在他连话都懒得跟我说了,以前他总是用鲜花和礼物装点着我的生日,现在他却毫无表示了。

        难道婚姻真的是扼杀浪漫的元凶吗?或也许,婚姻,只是那许多浪漫美景的过滤器吧。如果那些浪漫,他是特地制造出来博得你的欢心的,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那么那些往往是不会持久的,如果那些浪漫是基于年少狂热的情感,那么也不会继续,这就像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你又如何奢望永远呢?如果那些浪漫是因为当时无法相依相伴而酿造出来的美丽和酸辛,那么现在你们可以朝夕相处了,当然那种感觉也会淡化。

         不管你留恋也好,不甘也好,婚姻会把这些绚烂的,好似浮云一般的浪漫过滤掉,剩下更为实在的,平淡的,温暖的感觉。而这剩下的浪漫,尽管不再惊心动魄,不再光彩亮丽,但也许才是长长久久的,爱的实质。

        也许有人会问,那么我为什么看不到这些平淡的浪漫呢?我想,也许,你可以试着去用心发现,体会和培养吧。如果你的心里还有着鲜活的,温润的爱, 其实浪漫可以是非常简单的东西。它可以是每天早上给爱人的那个吻,可以是你在一碗平常的面条里多放的那一点点美味的佐料,也可以是彼此的不为外人所知的昵称,或是你打瞌睡时,他给你盖上的那条毛毯。或许你还会说,就是这些,他也不懂的。那么,如果你够珍惜他,也许他踏踏实实地陪伴你老去,就是人生最大的浪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