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为人父母

           这周儿子学校放春假。正是姹紫嫣红,花开满园的人间四月天。每天睁眼醒来,窗外已是艳阳蓝天,暖风拂面。每天都会给儿子准备丰盛的早餐,有鲜桔汁,荷包蛋,烤土豆饼,煎火腿,和自己做的新鲜面包。总算过足了母亲看着自己孩子大快朵颐的瘾了。

           儿子今年十五,不知不觉间已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身高不仅远远地超过了我,眼看着就要赶超他六尺三的老爸了。几年来排球场上的跌打滚爬锻炼出了他体育家般的身材,有时看着他,我会有些恍惚,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的儿子,心中满溢着的,却是那样纯粹的,恬淡的幸福。

           还记得儿子虎头虎脑的童年,小脚丫在青草地和蒲公英间奔跑,圆圆的脸蛋红扑扑的,声音清亮,气壮如牛。他拥有一串只属于他的外号:“小马哈”,“小牛牛”,“小蜜蜂”,“小豆豆”,等等,还有一些儿歌,穿越时空,到现在还被我和他老爸偷偷哼唱着。

           岁月的尘烟里,儿子长大了,还有几年,他就是一个成人了。我多想把我所积累的那一些有限的人生感悟都一股脑儿地告诉他,告诉他自信 可以和谦卑共存,告诉他善良的心灵和智慧的头脑是幸福的秘方,告诉他年少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告诉他善解人意可以让他四面逢源,也告诉他不 仅学习有用的东西,也欣赏美的事物,人生才会更完美。

           可是太多太多的话,我并不知道怎么有效地告诉他,我只是一个傻傻,痴痴地爱着自己孩子的母亲,永远忠实地守护在他需要我的地方,让他走自己的路,只是在适当的时候才和他分享彼此的思想。

           人世间的亲子之爱,大概都是相似的吧!感谢上苍赐给我的这份爱,它让我的心中多了那样一份无怨的,时而纠结,时而甜蜜,却永不能消失的温柔。能够这样爱一个人,本身就是无可替代的幸福了,其他的一切,又夫复何求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