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15

那些长长短短的离别

        几乎从不出差的老公,这周去纽约开会。家里少了一个人,似乎一下子冷清了许多。还好儿子在身边,依然每天上学打球地忙碌着,母亲在身边,照旧锅碗瓢盆地火热着,也还好我还有着充实的,自己的生活。这两天除了家中的各种杂事,乘空找到了网上一家出版商,准备把“幸福女人系列”整理出书,上学期画的两幅画也入选社区大学艺术展览会,还有舞蹈,钢琴,图书馆抱来的大堆的文艺书籍,填补了每一寸静静的光阴。

        当然不喜欢离别,长的,还是短的。也许有人会问:“都结婚二十多年了,难道还有感觉吗?”  我的回答是,当然。有人把相亲相爱的夫妻称为彼此的另一半,也许是有些道理的,因为时间,已经把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彼此气息相投,心灵相依,分开了,就会牵挂,就会思念,就会盼望重逢的那一天。

        老公发短信说,纽约很繁华,但并不让他喜欢,他怀念加州的阳光和家门前的玫瑰。难怪了,我还记得自己几年前去纽约出差,在高楼林立的大都会里,那份寂寞的心情,和对家中池塘里的莲花的怀念。

        人生有离别,也许是难免的,而这些长长短短的离别,教会我们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让我们看淡一些无谓的争执,尊重各自特有的想法,珍惜彼此间的缘份。是啊,世间的那些琐事,人言,其实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当你和你在乎的人在一起时,你能感觉到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