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17

五月的第一天

        五月的第一天,仿佛闻到了久违的夏的气息,重新可以放心地,让肌肤大胆地裸露在空气里,这样的感觉,真好。

         春天的热闹,新鲜,和萌发已经过去,现在,一切似乎都安顿了下来,阳光耀眼,空气温煦,树叶和花草间,加深了明暗的对比,一层一层,一丛一丛,深深浅浅的绿,会是即将到来的,这个长长的夏季的主色调。

        池塘里,今夏的第一朵睡莲,已然悄悄地绽放了,带着羞涩,带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明艳和动人。淡紫的薰衣草,亮白的雏菊,五色缤纷的玫瑰,无一不热烈地,书写着生命的华美。而琵琶树上,却已经结出了嫩黄水灵的果实。

        大自然,总是那么慷慨!当我只需要一朵小花的时候,她给了我整个春天,当我还沉醉在绿茵丛中的时候,她已经给我端上了累累果实。

        从春天的细雨中走来,一脚踏进火热的夏季。这个时候,心里除了感恩,还能有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