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21

新冠疫情中的二月

 经过上两周的风风雨雨,湾区迎来了和风暖阳的好天。路边的有些花树,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仿佛等待在拐角处的春天,终于冲着我们迎面走来。

立春过后,即是微寒,却让人充满期待的早春二月。经过了2020年,2021的春天既是盼望已久的,又是有些小心翼翼的。病毒的脚步还没有离开,人世间还有那么多的生命在为此受苦,生活也远没有恢复正常,人的心情总会有些被压抑的郁闷。


就在这样的,除了网络,除了至亲,很少和世人交流的日子里,努力地找回美好的心情,在文字里,在绘画中,在舞步里,在人文艺术的浩瀚海洋中,当然也在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和实践生活的方方面面里。比以前花更多更多的时间在厨房,在后院,在了解这个世界如何运营,人类社会如何相互牵制,又相互带动里,还旁听生命科学的种种探讨,吸纳哲学和心理学在艰难时期给人们带来的安慰和解读。


无论怎样的生活形态,想来人都是可以有潜力来丰富它,充盈它,让它成为独特的,无悔的生命体验。


感恩,在那么许多个灰色日子过后,上天给了我如此晴朗而灿烂的午后,让我可以静静地坐在窗前,听树梢上的鸟儿鸣叫,看枝头的嫩芽重新绽放,呼吸着清新的,有着草木清香的空气,觉察时光悄悄地在键盘的哒哒声里流过,感知远远近近的亲朋好友们,祝福他们健康,安好,期待重新拥抱他们的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