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24

对话智者 3 - 爱

我问:“爱是什么?”

智者说::“爱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热忱。”

我又问:“为什么人间有爱,但还是多苦难呢?”

智者说:“因为世人多了解自己的爱,却无感同类的爱。”

我疑惑:“如果同类间的爱是矛盾的,怎么办呢?”

智者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又问:“爱的反面是什么?”

智者说:“爱本身就存在正反两面,只是人们把她的正面叫做爱,但她也有反面,里面就有叫做恨的东西。”

我问:“怎解?”

智者说:“当爱无所求,无所依,爱会带来轻盈和快乐;当爱和自我结合,爱会带来痛苦和失落。”

我问:“我只是一个凡人,我能做什么呢?”

智者说:“当你接受到爱,除了留给自己,同时传播出去,当你接受不到爱,你可以爱自己。”

我问:“爱有好朋友吗?”

智者说:“有,感恩,知足,共情,换位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