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幸福女人系列之二:享受你的现今

        打开二十年前的日记,扉页上写着我那时最爱的一句诗:“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青春最馥郁的日子,却充满了忧伤。到底烦忧些什么也说不清,只知道无论春花还是秋月,心中总有一江春水般的忧愁,让我无法真正地投入生活。

        走过来以后,回头想想,不禁对年轻的自己微笑叹息。如果说岁月带走了很多东西,也同时赋予了我们很多。我们不再有风中飘扬的乌黑长发,不再有清亮甜美的嗓音,也不再有熬夜狂舞的精力,但我们的生活似乎更加淡定了,我们眼前的世界似乎更加宽广了,我们学会了感恩和享受我们的现今。

        是啊,人是很容易怀旧的,尤其是因为现今的生活往往是不完美的,而逝去的昨天会变得朦胧和美丽。人也很容易向往明天,因为明天是未知的,所以就有了无穷的可能性。我觉得一个人对昨日的怀念和对明天的向往都无可厚非,但如果我们因此而忽视了现今的许许多多细微的美好,那就象二十年前的我一样,看不见自己拥有的其实是那么多,而只有在太晚的时候,才怅然若失,看着青春在我面前绝尘而去。

        其实不论现今是怎样的境遇,只要是实实在在的日子摆在你的面前,你就真实地拥有着你的生活。也许你需要辛苦地工作,也许你要勤奋地读书,也许你初建家庭,也许你仍然孤身只影,但只要你愿意去挖掘,去把握,不管是谁,总会在现今找到值得你珍惜的拥有,譬如说健康的身体,譬如说力所能及的工作,譬如说正在你身边的孩子,又譬如说永远爱你的父母,而只有这些往往被我们忽视的财富,才是我们真正拥有着的,踏踏实实的今天。

        享受现今,并不代表我们不再有对明天的憧憬,也不代表我们忘记了昨天。享受现今,赋予了我们脚踏实地的品质,让我们懂得了平淡幸福的真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