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幸福女人系列之六:享受做女人的特权 - “发嗲”

        今天在电视上看一个保健节目,其中说女人经常撒娇,会帮助身体分布雌激素,可以常保青春,使得身心健康。这和我要写的这个话题真是不谋而合。

        撒娇在上海被叫做“发嗲”,是做女人美妙的特权。也许有人会说,在年轻的时候,发发嗲情有可原,到了中年以后,就显得奇怪了。其实在你的爱人面前,撒娇是可以无视岁月流逝的。你可以想象一个八十的老太太正对她的老伴撒娇,那是多么温馨感人的场面啊。那一定是一个永远年轻的老太太,因为她有着一颗永保纯真的心。而你愿意对他发嗲的那个人,一定是你所信任和钟爱的,你愿意把你的最柔弱,最天真,甚至有些傻气的一面展现给他,你跳出冷静和理智的世界,回归本真和情感,你用最女人的方式告诉他,你仍然需要他的陪伴和拥围,渴望他的理解和爱护,你用轻松幽默的口气嘲笑他的懒惰和粗心,提醒他那些大大小小的坏习惯。

        女人撒娇的时候,再铁骨铮铮的男子汉也会变得柔情似水,再优柔寡断的男人也会变得强大有力量,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被需要的,他们会满心幸福地用他们的臂膀给女人建起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撒娇并不是侍宠而蛮不讲理,因为那样的撒娇迟早会失效。充满正能量的撒娇,可以缓解并调和男女之间的关系,它让平淡的岁月变得浪漫有趣,它提醒爱人们“我们有爱,其他慢慢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