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幸福女人系列之五:让正面思维成为你的习惯

        有时和满腹牢骚的人聊天,我们也会觉得精疲力尽,随着她们的思路,很多其实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了,原本清晰的逻辑关系似乎也模糊了。我想其中有一半的原因,可能源于这个人本身的思维定位。

        同样一件事,正面思维和负面思维可以起到截然不同的作用。这个道理有点象“你的生活其实是你自己的影子”的说法。当我们在路上遇上陌生人,如果我们面带微笑,往往收获的也是颔首和笑容,如果我们怒目相向,绝大多数可能对方也会变得警觉和敌对。当我们遇上一件事,如果我们给予他人的是诚恳和信任,往往会得到真诚和热情的对待,而如果我们总觉得他人在欺骗或愚弄自己,或许真的会把事情引导到两败俱伤的地步。

        有一段时间,老公总是下班很晚,在家等候的我坐立不安,心中猜疑着他是不是故意晚归,是不是对我们的小家厌倦了,甚至想象他是不是在外有了更可留恋的人。这种毫无根据的负面思维给我和他都带来了不少困扰。现在,每次他晚归,我可以照样做自己的事,他回来后也能很好地与他沟通,这样一来,信任与日俱增,我再也不会为此烦恼了。

        当一个人有着正面思维的好习惯时,她的生活会充满阳光,就算碰上一些挫折和坎坷,也会最快地走出低谷。这是因为正面思维可以带来正面的能量,让我们在面对客观世界时拥有更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正面思维还能从你的眼神,话语和举动中透露出来,影响到你周围的人,让他们和你合作得更愉快。而相反的,负面思维则会减弱我们心理和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变得多疑消极,患得患失。这样一想,为什么拥有正面思维的人往往会更成功和快乐,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有些人的负面思维倾向可能和她一生所遭遇的事情和所碰到的人有关。在你的生活屡屡受挫时,你还能保持正面思维的习惯,确实是不易的。但不要忘记,无论你的经历如何,你心中所向往的生活永远是正面的,光明的,美好的,那么就请不要放弃对正面思维的坚持,因为那就好比是你对美好生活的坚持。而真正有效的正面思维并不代表盲目乐观,而是尽量地从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并积极地以自己的力量把事情往真的,善的,美的方向去推动。

        朋友,请相信我,当正面思维成为你的习惯时,你离幸福女人的生活就不远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am inspired. thanks for sharing. keep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