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6

浪漫和现实的对话

我那可爱的老公经常会让我忍俊不禁。以下是几个小例子:


我说: “秋天到了, 落叶飘飞,让人有些伤感。”
他说: “嗯, 那是最好的肥料啊!”


我说:“昨天下小雨,又是开春,我邂逅了一束郁金香。”
他说:“哦,分明是你用重金买的吧!”


我说:“我很想再去看看大海啊。”
他说:“嗯,小心晕船“阿布”(我们土话呕吐的意思)。”


我说:  “你看,别人的老公,都会为太太买礼物唉。“
他说:“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还买来买去干嘛呢?”


就是这么样一个,百分百真实的,有时几乎是让你感觉有些粗糙的人,却也有他细腻敏感的时候。


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猫,性格胆怯,看到后院的小鸟,都会一惊一乍的,老公经常会像抱小婴儿一样抱着她,抚摸她毛茸茸的脑袋,和她说话儿。


老公一直都有着很节约的习惯,一年四季T恤,牛仔,凉鞋。从来不肯在自己身上多花钱。但他对财务却是没有太多概念的。从小喜欢风花雪月的我,反而阴错阳差地学了金融财政,从此家里所有的投资,理财的任务就理所当然地落到了我的头上。有时我想,如果不是我主动地经常和他谈谈家里的财务状况,他大概连我们家银行里有多少钱都不会知道的。


如果说他很现实,他其实骨子里是个真正彻底的浪漫主义者吧。在这样一个人心难测的社会里,他难道不怕我有一天把他赚的钱都卷走了吗?  从这件事上,我倒也看出了他独到的眼光。因为他越是信任我,我越是会心无旁骛,兢兢业业,让他不用为管理金钱而操心。

浪漫,其实有表面的,也有内在的。也许,我可爱的老公,是内在的浪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