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8

最佳的距离

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

距离太近了,个体存在的空间被压缩,个体的自由被剥夺,思想,创造力变得苍白,文明,高尚显得遥远,人容易变得焦躁,不耐,挣扎在生存和自保的边缘。

距离太远了,孤独蔓延,人性中的交流欲被压抑,思想的野马奔驰,但人心里会渴望共鸣,理解,和温暖。

人本是社会动物,而不同的人际关系,决定了不同的最佳距离。

有时候,我和你,隔一张书桌,正好;有时候,我和你,隔一片海洋,也不错;有时候,我和你,时远时近,最美。

有的人相距不远,但心却离得很远,有的人远隔天涯,但一样可以心灵相通。

当我和你,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热忱,我们可以靠得很近,但仍然不会感到拥挤和不耐。

当我和你,话不投机,志趣相左,那么我们离得近,就是对彼此的折磨和损耗。

当我和你,相亲相爱,距离会在我们中间种植思念,祝福和期待。

当我和你,缘分尚浅,我们也只能保持距离,这样才能培养尊重,欣赏,和博爱。

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我们原都是独立的存在,因缘起而走近,又因缘灭而走远。那就让我拥抱眼前的你吧,想像着在这广阔的时空里相遇,是多么的不易,也让我祝福远方的你吧,感谢我们曾经有过的共处,因为现在的距离,而变得如此的朦胧和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