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沉浸于艺术的春天

        时日快到四月了,枝头的樱花,李花,桃花争先恐后,缤纷绚烂地开了满树,满园,满街,真真的是春深似海啊!

        每日里除了忙碌有限的烹饪,关心儿子的成长,管理家里的琐事,整理去年的税务,我把其余大把的时间都投入到各个艺术课程中,这学期,我选修了绘画,钢琴和芭蕾。每门课都重新唤醒了我心中沉睡多年的激情。我象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在辉煌的艺术宫殿的大门前流连忘返。我又好似一个饥渴的行路人,找到了大片的,清甜的水源,而忘情地畅饮。

        是啊,人类在艺术这个领域所创造的财富,并不亚于在科学和技术上的成就。光是绘画这个领域,东西方绘画在风格,技艺,内涵,和韵味上都有着天壤之别,但却各自沉淀了文化,宗教,社会不同的视角,感触和思索。欣赏前人的画作,在惊叹于他们技巧的天衣无缝之外,更仿佛聆听到了他们心灵畅想的旋律。

        学习西方的绘画,也教会我从平面走向立体,教会我在光和影的交投中,捕捉那些最微妙,最细致的色泽过渡和深浅层次。画笔下的时间是在不知不觉间溜走的,当心中的那个影像最终在画纸上渐渐呈现,那其间的艰辛和幸福,真好比是怀胎十月的母亲,终于用双手抱起自己的婴儿。

        找到了你真正爱着的事情,就象是遇上了你真正爱着的人,再多的时间都不够用,再长的路都仿佛太短。  

         我越来越明白,艺术之于人类,是怎样的一种价值。为什么会有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她不惜一生清贫艰苦而乐而不疲。我想艺术的冲动和热情,也许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感知吧,一旦苏醒了,你无法阻挡,就象无法阻挡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落叶和冬天的大雪。

        因为有了艺术,人类才拥有了形而上的真正幸福,而艺术,也正是连接人类最好,最美的语言。

        春天到了,今年的春天特别美,空中流淌着钢琴的音符,眼前展开了大自然的画卷,我踏着春天的舞步,默诵着春天的诗篇,陶醉在这艺术的时空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