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随缘

        缘起的时候,我们相遇,眼前的雨雾中,站着朦朦胧胧的你。那样的一个侧影,占据了我青春岁月里绵长的思绪。没有太多语言,但你曾住在我的脑海里,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缘分?

        缘灭的时候,你的影子随岁月淡去,连再见都不必说,想追也追不回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之间的缘分,只是这么多而已。

        缘起的时候,你总是在我面前出现,后来我知道,你是有意的寻觅。有些小小的惊喜,有些好奇,有些羞涩,于是我们把脚印踏遍了校园的青草地,看星星,吹冷风。不知怎么拒绝你,傻傻地在一起,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缘分。

        有时候,人们会问,为什么是这样,而不是那样?其实哪会知道啊,这其中都只是缘分在作怪吧。

        年轻时的痛苦,可能就是对自己的缘分不了解吧。在眼前的不珍惜,远在天边的,偏偏思念。拥有的不爱惜,高不可攀的,偏偏向往。其实这世间哪有最好的人或东西,只有最适合,最有缘分的而已。

        年长以后,我们发现随缘,是多么智慧,又轻松的人生态度。西方的谚语说:“当生活给你柠檬,就用它做一杯柠檬汁吧。”  我们在我们身边拥有的缘分里,就可以挖掘出无限幸福的可能性。

        缘灭时,我们坦然。缘起时,我们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