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6

如此的平淡,如此的幸福!

        五月的一个星期天,早上在老公的耳鬓厮磨和亲吻中醒来。拉开窗帘,窗外是一个碧空如洗,绿草如茵的艳阳天。往常即使是周末,我也总是催促着老公起床,焦虑着还有什么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做。今天,我准备改变一下自己,是啊,一个没有预定节目的一天,又何必急急地起床呢?我们相互搂着脖子,说笑话,谈往事,磨磨蹭蹭,到快中午了,才准备起身。隔壁房间的儿子,忽然冲过来,转进了我们的被窝,于是三个人在床上又说了一会话。

        昨天,儿子学校排球队输了准备了一季的最重要的球赛,作为队长,和队里最优秀,最受推崇的选手,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情绪的受挫。今天主动跑过来找我们,看来已经慢慢恢复了。于是我乘机给他讲了中国人所说的人生最高境界“荣辱不惊”,也就是当别人都称赞你的时候,你不要太在意,而当很多人忽视你,或讥讽你的时候,你也依然是你自己。儿子尽管已经十八岁了,但对这个道理也许还似懂未懂,就是我们这些中年人,不也还在修炼吗?

        老公提议去附近新开的一家汉堡店吃早中饭。要是往常,我会反对吃汉堡包,觉得不很健康,今天我决定打开思路,听从老公的建议。去了以后,发现是一家很有创意的个人化的汉堡店,顾客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量身定做一个有不同食材的汉堡,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各取所需,吃得很开心。

        之后我们又去了Costco - 一家仓库式大型购物商场,儿子一反常态,也陪同我们一起去。在购物期间,我让儿子自己选择需要的饮料和食品,结果他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我们也一起猜测,挑选老公爱喝的啤酒,三个人在商场里说说笑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出来的时候,老公让我站在购物车的底座横梁上,在后面护着我,推着我出来,让我像个孩子般的开心和受宠。

        多么平淡的一个星期天,又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和幸福!就是吃一份冰淇淋,我们也可以一人一口分享那份甜蜜!有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其他是需要去执着的呢?上天已经给了我们太多太多,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愿意去慢下脚步,打开思路,并真心真意地爱着,呵护着身边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