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女人的自爱

        有时听多了那些悲情故事,心中不禁为故事中那些不懂得自爱的女人惋惜。她们为家庭也好,为爱人也好,一生呕心沥血,奋不顾身,最后却落得很可怜的下场,为什么呢?其中有一大部份原因是她们忘记了爱自己。

        很多人的观念里都有一个误区,就是把自爱误解成自私。其实自爱和自私是两回事。自爱的女人,自信,大度,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她们懂得为自己生活,同时也懂得关爱他人,关爱世界。她们有自己的事业,追求,但又能兼顾家庭和爱情。因为懂得自爱,自我修养,她们往往更有吸引力,所以在她们的周围会形成一种正面的磁场,帮助她们的生活变得更为光明和顺畅。而自私的女人,往往是不自信的,她们消极地保护着自己的小世界,反而道路越走越窄,她们常常带着很深的负能量,因为看不到,或不关心他人的需求,她们往往也得不到他人的爱护。自私的女人再漂亮,再聪明,还是会渐渐地变得不吸引人,因为她们往往缺少了一颗善良柔软,博爱的心。

        在自私的另一个极端,就是那些活得很累,而忘了自己的女人。有些女人,为了一个男人,可以付出一切,却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男人依然不爱她,因为她忘了,她做了所有的事情,就是忘了爱自己,她自己都不爱自己,怎么让其他人来爱她呢?还有些女人,为家里做了很多事情,但却弄得自己筋疲力尽,焦虑不安,然后希望家人能感激她的付出,享受她的努力。试想她自己身上都压力重重,她又怎么能够替其他人增加快乐呢?

        不懂得自爱的人,要去爱别人,其实有点像不会游泳的人,却去深水里救人,结果只会在于事无补的基础上也害了自己,说不定还给他人造成更大的麻烦。所以救人前首先要学会自救,而爱人前也要学会自爱。

        女人的自爱,其实很简单,给自己一点自由的时间,抛开外物和人言的束缚,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变得更轻松一些,宽容一些,从内到外的美丽一些,善良一些。这样,你就拥有了更强的能力去爱别人,也能真正地给你所爱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