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20

黑巧克力

七月,典型的加州气候,白天暖热,夜晚清凉。疫情宅家好几个月了,很少出门,每天在厨房关心粮食和蔬菜,在后院欣赏花草和鸟虫,更兼有文字和水彩,音乐和舞蹈,和无所不能的网络,日子倒也逍遥自在,如飞而去。

今天忽然想念起Trader Joe's的黑巧克力,他们没有外送,其实小店离家还不到一英里,那就去一次吧。

好久没有开车,忽然又坐在驾驶座上,那感觉是很棒的,仿佛肋下长了翅膀,脚下装上火轮,一会就到了Trader Joe's。发现几月不到,店门口已经设立了有着遮凉棚的顾客等待区,每个位置相隔6英尺,并有店员站在门口,面带微笑,有条不紊地协助顾客进店。轮到我的时候,店员微笑地问我:“周末过得好吗?” 我说:“很好,谢谢,你呢?" 他爽朗地笑道:“好的,好的,so far so good! " 我知道,这也许是他的工作,要向顾客问好,但他的笑容如此真诚,话语如此亲切,没有例行公事的影子,我又不禁想,在疫情蔓延的今天,长时间站在这里,做这样一件看似枯燥的事情,应该是很不容易的吧。如果没有内心的满足和充实,又如何能有这样灿烂的笑容呢?

我回头一看,等待区旁边的栏杆上,挂着几个说明牌,上面写着:“谢谢你的耐心等待,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购物的过程十分顺利,因为人数不多,程序流畅,我大概用了不到10分钟就买到了心爱的黑巧克力,四磅重的黑巧克力,只花了我20美金,而且美味无比。

回家的路上,我的脸上还带着微笑。也许生活也像黑巧克力吧,苦中有微甜,回味悠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