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五月的感觉

         美丽的五月,正是春意正浓的季节,空气中从早到晚都弥漫着淡淡的花草的香味。午后的阳光从枝叶间洒落,篱笆墙那边的琵琶树上结满了金黄的果实。四周静悄悄的,连鸟儿们似乎也都睡着了,只有蓝色的小蜻蜓还在池塘边忙碌地飞来飞去。池塘里的莲叶更比往年茂盛了许多,层层叠叠间,有淡黄和粉红的莲花亭亭玉立在水光和云影之间。

         宁静的午后,炉子上煮着一锅排骨萝卜汤,小花猫在落地长窗前打盹,电脑里播放的钢琴曲在屋子里悠悠地地飘浮着。 为打发这样一个美丽而无为的下午,我找来了禪意甚浓的音乐,泡一壶红枣柠檬茶,在花瓶里插上新采的雏菊,捧一本好书,让心里的恬静和幸福慢慢地蕴酿。

         是啊,走过那么多的苦乐岁月,也许我所等待的生活就是现在这样的。没有纷争,没有忧愁,没有纠结和失望,生活就像此刻我耳畔的乐音,悠悠的,淡淡的,象天籁般的优美和飘逸。有时脑海里也会闪现出过去生活的一些片段,那许许多多的人人事事,却都已蒙上了一层记忆的薄纱,和我有着一段朦胧的距离。却原来经过那么多日子的冲刷,我还是我,在这样一个独处的五月的下午,我似乎找回了原本的自己 - 没有太多的语言,没有太强的喜悲,只有简单纯净的一份心情,顺应着日月轮回,潮起潮落。

          这样的感觉,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