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14

给侄女婷婷的新婚祝词

婷婷,

        五月十日是你结婚的大好日子,小阿姨不能亲自来上海参加你的婚礼,只能通过这篇短短的文章来捎上我深深的祝福了。

        二十年前的这一天,一样有着明媚的阳光,小阿姨和你小李姨夫结婚登记了。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连结婚的日子都选了同一天!记得刚结婚的那段日子,手上突然多了一枚戒指,彼此多了一项称呼,但年少的我还根本不理解婚姻的含义。如今,走过二十年的婚姻,风风雨雨,起起落落,我渐渐深味了婚姻的内涵,那其实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传承后代,婚姻追寻的,是人生旅程的相濡以沫的伴侣。我也为自己高兴,因为我们坚守了一个温馨,平淡,却幸福的家庭。时间没有让我对婚姻失望,相反,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对婚姻的看法更加客观,更加正面了。我知道,在这样一个多变,繁杂的社会里,有幸拥有这份信心是多么可贵!

        小阿姨高兴地告诉你,在走入婚姻礼堂之后,你完全可以拥有更为广阔和完整的人生。不要让婚姻阻挡你自我的追寻,但同时,也要接纳,协调婚姻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和磋磨。婚姻中的幸福女人不能没有自我,但又不能只有自我。和你最亲密的人建立一种健康的信任和沟通,放大彼此的长处,健忘彼此的缺点,多交流,多换位思考。世上无完人,但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天使,就看我们怎么去挖掘了!

        一说又说多了,等你九月过来美国,希望我们还可以多多神聊!再次祝福你,我亲爱的婷婷,祝福你俩甜甜蜜蜜,幸福长久!



小阿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