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简单的幸福

        每年的冬天,当北方大雪飘飞的时候,旧金山湾区就迎来了一年的雨季。天空有如被水墨浸染的画布,雾气氤氲着,不时会撒下一阵或大或小的雨点来。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如金属画般耀眼的景物,似乎因为这灰色的云层,和湿润的空气,而多了一份内敛和宁静。

        每晚睡前,在床前点亮一盏灯,坐在被窝里看书,听雨,遐想,感恩在这样的雨湿的夜晚,可以拥有一床温暖干燥的被子,和一颗宁和恬静的心,纷繁的世事如潮水般退去,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柔和。我发现幸福,真的很简单。

        时值腊月了,在家煮了腊八粥。大米,糯米,小米,红豆,绿豆,百合,红枣,花生,核桃,栗子,冰糖等等,用小火炖在一起,慢慢地熬成了一锅美味的粥,微甜,清淡,却绵密,温厚,回味无穷。幸福,真的很简单。

        假日的午后,给自己铺展开了画纸,耳畔播放着轻柔的钢琴曲,用一个白色的调色板,调出了天空的蔚蓝色,云彩间的橙黄色,湖水里的倒影,远处青蓝的山,近处绿和棕黄的坡,还有那几棵孤独的树,和天空中飞翔的鸟儿。随着水彩的融汇熏染,大自然特有的无言的美,展现在我面前。幸福,真的很简单。

        幸福在哪里?也许没有复杂的公式,也不需要周密的计划。只需要找一点时间,找一个角落,找回那颗感恩的,从容的,柔软的,与宁和的心,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