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生日的意义

        今晨醒来,窗外的天空明净,蔚蓝,阳光暖暖地照在秋日的树梢间,有飞鸟的身影在窗前闪过。天边却还聚集着厚厚的云层,仿佛在回味着昨日的风雨。

        美丽而宁静的日子,一如往常,但今天是我的生日。有时我想,小时候过生日,盼望着聚会,盼望着吃蛋糕,穿新衣,而今这些事情,几乎每天都可以做,那么生日,除了是一个纪念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日子,还有没有其它特殊的意义呢?

        今天的我,坐在窗前,忽然悟到,生日,原来是最好的,用来感恩的日子。

        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首先当然是那两个给了我生命的人。父母给了我基因,给了我最初的可能性。那些像我这样,仍然拥有着完整的父母之爱的孩子,是多么的幸运!我心疼父母在他们以前的生命里所经历的磨难和困苦,感恩他们在我懵懂无助的岁月里,用爱,汗水和辛劳养育我长大,感谢他们一路无条件的,浓的化不开的爱和付出,好想抚慰他们随年华而渐渐老去的身体,和时时沧桑的心境。谢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需要感恩的人,还有我的爱人,孩子,谢谢他们完整了我的生命,给了我丰盈的人生经历,谢谢他们陪伴我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起起伏伏,而始终不离不弃。谢谢爱人还给我带来了他那一边的家人,通过我们的孩子,我又多了一群血脉相连的亲人!

        感恩的,还有我的长姐们,远近亲戚们,谢谢他们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宠爱着我,即使多年未见面,乍然相逢,却依然亲切,依然温暖。

        感恩的人里,还有我一路走来的老师,同事,不管是哪个领域的,他们都曾经手把手,面对面,以一颗诚挚而无私的心,教导过我,启发过我。

        还有我的那些同学朋友们,有的可以一起吟诗赏画,有的可以一起唱歌跳舞,还有的可以一起探讨人生,谢谢她(他)们,开阔了我的视野,深刻了我的见解。

        还有那许许多多擦肩而过,相识或不再相识的人们,谢谢他们留给我的所有美好的记忆。

        过生日了,细数着所有我想要感恩的人人事事,原来这正是生日最好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