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女人和爱

        女人的一生都离不开爱。她们在生活中寻找爱,渴望被爱,渴望被呵护,同时又不确定她们得到的爱是不是会长久。 她们害怕当她们有了皱纹和白发,皮肤不再白皙光滑,声音不再清亮甜美,她们生活中的爱也会随风而逝。

        于是女人们都在不断地健身,美容,来挽留自己的美丽。她们和青春的老去做着旷日持久的斗争,但她们也知道,总有一天,她们会输给时间,就象世间万事万物,都会输给时间。到那时候,她们又怎样维持生活中的爱呢?

        时间是奇妙的,又是无情的,它那温柔的手会抚平无数的爱恨情仇,让所有的地位,财富和美貌都最终黯然失色。在时间的长河里,女人们历经坎坎坷坷,走过起起落落,有时春风得意,有时落寞孤单,有时光鲜亮丽,有时憔悴不堪,有时她们的身边拥围着赞誉和欣赏,有时又要面对诋毁和猜疑。怎样潇洒地挥挥衣袖,把这一切都留给时间呢?怎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又能始终怀揣着一份爱呢?

        有时她们觉得爱上了一个人,也许她们爱的,只是那个人眼中的自己。有时她们为某人某事辛勤付出,却又发现忘了给自己留一点爱。

        女人和爱,是永远无法定义的命题。如果有一天,她们发现,还有一个人,忽视了她的外貌的变迁,在垂垂老去的岁月里,依然爱着她,宠着她,呵护着她,她才知道,原来,除了青春和美貌,还有一些什么,是她所拥有的,让老去的她仍然可以被爱和自爱。这样的女人,才是最幸福的女人吧。

        终其一生,女人在寻找的,其实就是这样一些可以让爱长久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