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未老的情怀

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那么缠人?
时而酸辛,时而甘甜。

是怎样的一段思绪,
那么纠结?
一半现实,一半梦幻。

是我的世界还有缺失吗?
不然,为什么
会有如此,让人无法看清的迷雾,
遮盖了我的晴天。

是我的心还有空白吗?
不然,为什么
会有这般,让人无法解释的忧伤,
填满了我的双眼。

或是生活,在挑逗着我的心弦?
还是命运,正捉弄着我的痴颠?
哦,也许,这只是我心中蕴酿着的,
一首诗,一首无意义的诗,
只属于我自己,和他人无关。

原来我放不下,
生活中残存的,那一点诗意
因为我躲不开,
心中忽明忽灭的,那一簇火焰
还有,还有我那
始终不愿老去的情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