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感恩节的心情

        每年一到感恩节,空气中就仿佛可以嗅到某种特殊的气息。那是一种温暖的,节日的,摒除了喧嚣,而充满宁静内敛的气息。在这个时候,人们似乎可以暂时慢下忙碌了一年的脚步,可以和一些亲朋好友喝喝茶,叙叙旧,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感恩生活所有的赐予。

        是啊,感恩节,多好的名字啊,它提醒我们别忘了在生活的急流中,停一停,缓一缓,给自己的心灵掸掸灰,让自己的心情充充电,重新找回那个温润的,谦卑而感恩的内心世界。

        而我心中的感恩,有那么多是源于我生命中所遇到的人啊!

        我的爱人,想起你,就让我的心头漾起那么暖暖的感觉。二十多年的光阴如此快地在我们身边流逝,而你眼眸中的那一抹柔情却一如既往。你知道吗,就是因为这温煦的爱恋,和洁白如雪的深情,把我从一个蓝色忧郁的世界带到了一个宽广的,缤纷的,实实在在的天地里。你用你那并不强壮的肩膀,为我撑起一片纯净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下,我可以读书,可以做梦,可以奢侈地做我自己,而暂时忘记窗外的风风雨雨。而你,总是耐心地陪伴着,等待着,等我梦醒,等我在一次次的神游天外之后,再次回到你的怀中,再次投入到你柔柔的眼波中。平凡如我,又有什么可以回报的呢?只有用这一生,这千千万万个平淡的日子,日复一日的,为你而相守,因你而感恩。

        我的亲人,你们和我有着血缘的联系,无论我走到哪,我都知道你们永远会是支持我的,而我也是支持你们的,没有理由,没有条件,只是因为我们是亲人。我们彼此的生活中,永远都会给对方留一个位置。哪怕有时意见相左,但我知道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相通的。有时我们相聚,有时我们分离,但总有那无形的纽带,把我们轻轻地又紧紧地相牵。我的亲人们,谢谢你们给我的那份血脉深处的熟悉,踏实和归属感。

        我的友人,我们的相遇相知,是那么的偶然,又是那么的随缘,却留下了那么多温柔的,恬淡的记忆。在这样一个纷繁的世间,我们曾携手走过一段路,曾互相劝慰,互相鼓励,曾共享欢喜和忧伤。或许是曾经的同窗,一起读过一本好书;或许是曾经的同事,一起攻克过一个难关;或许有着相似的爱好,共享艺术所带来的感动;或许巧遇在旅途之中,共赏过那一片旖旎风光。谢谢你们,我的友人们,谢谢你们让这人世间充满了温暖和理解。

        在这样一个感恩的季节里,我的心装满幸福,只因为让我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