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寻找自己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时候,会暂时放下对外物的追求,而回过头来寻找自己。繁杂琐碎的事务悄然退去,亲朋好友们又都各自忙碌着,在这个时候,你不必为生活操心,不用和周遭沟通。 柔柔的钢琴曲飘荡在你四周,你感觉宁静的时光,正悄悄地从指缝间溜走,你看到西边的那一道晚霞,正渐渐地隐退在黑夜来临前的天际。

        突然,你似乎和自己,和人生,有了进一步的靠近和认知。你看到以往岁月中的那么多情感纠缠,原来都可以淡淡地付之一笑。你回想那些曾让你心潮澎湃的荣耀成功,都最终淡化成岁月里的一段记忆。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的吧,有过奋斗,有过泪水,有过魂牵梦绕,也有过孤独静默。当我们从自己的那些无谓的情绪中抬起头来,才发现天地原来是如此广阔,而这每一寸如水的光阴啊,依然温柔。你不得不再次感佩生活对你的眷顾,你带点自嘲地审视自己,化解自己,然后甩甩头,继续前行。

        在热闹的,有人的时候,我们学会和人相处。而在寂寞的,无人的空间,我们学会和自己相处。当夜幕降临,一轮明月缓缓地从东窗升起,天地是那么的宁静,亘古永恒,而我们的生命是那么的渺小。生活赐予的这每一寸光阴,我们怎能不珍惜,怎能不感恩呢?

        有时候,治愈我们无名的忧伤,只有实实在在地去投入生活,去做一些看似微小的事情,去体会那些看似平淡的心情,去专注于身旁的其他人,这样,我们才有了充实的记忆和感受,我们才会变得健康和乐观,我们的心空也会变得明朗。

        原来,找到自己的真正妙方,是在对生活的关注中放下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