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午后的咖啡

        自从儿子开车以后,我一下子卸去了诸多送来接往的任务,轻松自在,好不逍遥。 所以当今天下午他的牙医打电话提醒他去洗牙的时候,我都没有动弹一下。倒是儿子想起来了:“妈妈,我可能还是要你陪着去,他们需要父母签字哟。”

        那好吧,陪就陪吧,只是这次是儿子开车,我搭车,还顺便带上了一本《读者》。到了牙医诊所,我还和那儿的职员开着玩笑:“看,这个签字就是我来的原因,否则他已经不需要我了 :-) 。”

        有半个多小时的等候时间,来到隔壁的咖啡屋,点上一杯卡布奇诺,开始看我的杂志。窗外又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忽然觉得这样的情境,很是熟悉,午后,冬雨,咖啡屋,咖啡的温润,还有自己喜爱的书。

        看了两篇文章,一篇是说婚姻的,一篇是谈亲子的,不约而同的,他们都总结了相似的道理。婚姻篇说:“男女之间,获得爱易,获得敬难。夫妻间如果仅仅有爱而无敬,那种爱再浓都没有用,都有变淡,变无的一天。”  亲子篇说:“尊重和沟通,这是最容易被养育的辛劳所掩盖的,但却是作为母亲最为重要的工作。”

        良言警句,真是和咖啡一样的提神和芳香!是啊,彼此的尊重和敬爱,是人和人之间美好关系的基础,包括那些和我们最亲近的人。不要以为有了血缘,有了婚姻,或者有了其他一些必然的牵连,一切就都理所当然了。要获得彼此的尊敬,我们每个人一路都在学习,在领悟,在调整,在接纳,在提升。

        看书出了神,才发现儿子已经洗完牙,耐心地在车上等着了。真高兴,他还没忘记还有一个人需要搭他的车。谢谢你,儿子,你当司机,我当乘客的感觉,真的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