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情人节杂谈

        爱上一个人,几乎不用花什么力气,时间,地点,机遇也基本上不受我们的控制。如果我们幸运的话,我们爱的那个人,也正好爱着我们,于是我们开始了幸福却又充满艰辛的爱的旅程。      

        爱人们在这个旅程中同行不久,往往就发现,爱情的开始是一回事,而爱情的持久却完全是另一回事。

        有一些爱情,年轻时轰轰烈烈,卿卿我我,但却象鲜艳的花朵,在生活的风雨里,在时间的磋磨下,黯然凋谢;有一些爱情,缠绵悱恻,深沉热烈,却因为时空的阻隔,和人世的沧桑,演变成内心深处最痛的回忆;有一些爱情,平平淡淡,温暖默契,却交融了亲情和友情的养份,象一坛好酒,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越酿越醇。

        当然,还有一些单向的,勉强的,功利性的爱情,它们的本质就决定了它们的短暂,或是枯乏。它们几乎是不能被规划在爱情之列的。

        爱情是独立于婚姻之外的,但爱情的升华往往在婚姻中得到论证。而婚姻不一定需要爱情,但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多么乏味的刑罚!婚姻不是让爱人们厮守到老的保证,却往往是考验爱情长不长久的历程。

        爱一个人,不一定能厮守到老,更何况是幸福地厮守到老。这几乎是所有相爱的人们一生所要面对的难题。

        情人节,是爱人们的节日,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来庆祝爱人间美好的爱情。而真正的爱人之间,只需一个眼神,一句话语,就可以让每天都变成情人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