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春的院落

        阳光洒进朝南的房间,在午后最慵懒的时光里,我决定放下繁重的税表,去好久没有亲近了的后院走一走。

        天空是沁人心脾的蓝,暖风习习,飞鸟掠过天际。走上小径,和花草一起,沐浴在这天地的温柔怀抱里,四周树影参差,花香扑鼻。小径两旁,不时闪出不知名的小花,淡黄的,粉紫的,还有一颗颗红红的相思豆。这真是我喜欢的一种气息啊,宁和,温馨,又甜蜜。

        枇杷树已经结满了果实,随手摘下几颗,亮黄的果子上有一层茸茸的毛,让我想起初生婴儿芬芳馥郁的肌肤。桃花开了,粉红的,娇艳的花朵儿,映衬着绿树,蓝天,诉说着年年春回的喜悦。池塘里的水,经过一冬的沉淀,清澈见底,金色的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见到人,都害羞地躲到莲叶底下去了。大丛的雏菊怒放在池塘边,亮白的花瓣衬托着金黄的花心,那勃勃生机,似乎把旁边骄傲的天堂鸟都比下去了。

        庄子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拥围着小小的春的院落,让我窥见了天地大美的一角,感受到了四季轮回的韵律。而人,作为天地间的一个存在,不正应该珍惜自然的美景,顺应人生的四季吗?

        带上一朵嫩黄的小花回到我的案头,我发现这么一朵不起眼的小花,原来美地让人窒息,真所谓一花一世界啊。

No comments: